2016年9月18日星期日

放下該放下的,堅持該堅持的,阡陌紅塵,等待花開


生活猶如航班,啟程——-跋涉——-落腳
  生活猶如考試,備戰——-答卷——-定格
  放下該放下的,堅持該堅持的,懂得享受生活的過程,學會選擇性的記憶,看似簡單的軌跡,平淡的重複,也能演繹花樣年華。
  人生如四季,春的姹紫嫣紅,夏的烈日當頭,秋的落葉紛飛,冬的積雪皚皚,都是人類獨有的記憶。莫要違背內心的初衷,意志不堅時,大聲呐喊“我就是我不一樣的煙火”。
  佛中有個故事:一個老和尚陪著一個小和尚去化齋,小和尚事事看著老和尚。在過一條河時,他喜運佳們遇到了一個女子,老和尚主動把女子背過了河。走過了二十裏地,老和尚放下女子。小和尚老是看老和尚,心想:出家人怎麼能背女人。終於小和尚還是沒有忍住,問了老和尚,老和尚說,我背了她二十裏就放下了,但是你還是沒放下。任何事情,無論多悲多傷,多歡多喜,該放下就放下,該堅持再堅持,前方的路才會更精彩。笑看人生,才能擁有海闊天空的人生境界。
  法國著名作家巴爾扎克,生活條件極其艱苦,當初只是為了謀生才開始了寫作喜運佳。但是,也就是生活的閱歷造就了一部部不朽的傑作,沉澱了至理名言“挫折就像一塊石頭,對於弱者來說是絆腳石,讓你卻步不前;而對於強者來說卻是墊腳石,使你站得更高”。巴爾扎克放下生活的壓力,堅持樂觀的心態,順其自然地生活,一切交給了命運,阡陌紅塵,迎來了花開的季節。
  起初剛接手現在的工作,內心有一萬個理由不想再繼續。但是,也是因為生活所需,我咬著牙皺著眉一天天熬呀熬……與其讓痛苦充斥內心,不如坦然接受樂在其中。那天我和往常一樣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忙碌著,經理把我喊道辦公室,正當我猜想有何安排。經理問道,你是不是和XX一樣的工資,這樣吧,這個月給你加一百,下個月再加兩百,你把這個工資單交給會計吧。哈哈!我沒有產生幻覺絕吧!這一百看似微不足道,卻是對我的肯定,心裏那個美呀!正如上任經理所言,你們的表現我都看在眼裏,記在心裏。人要知足常樂,什麼事情都不能想繁雜,心靈負荷重了,就會怨天憂人。如果你簡單,這個世界就對你簡單。
  科學家貝佛裏奇說:“人們最出色的工作往往是在處於逆境的情況下做出的”。面對失敗和挫折香港 レストラン一笑而過,不要因今天痛苦,否定明天幸福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