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8日星期日

溫柔是做給你看,不是說給你聽


我總覺得老婆為何總是那麼多的脾氣。
  從認識到戀愛到結婚,現在八年多了,女兒都快兩歲了。這麼多年,她的脾氣好像完整傳遞過來,一點也沒有減少。本來我以為戀愛時候可能彼此瞭解不夠深,產生矛盾也正常。所以每次發生矛盾,我都不吭聲,不知道該說什麼,可是這樣更讓她生氣。
  有時候是我一句話說得不好,她就變臉發脾氣,有時候是去外邊遊玩走錯路或者找不到公認股證 買賣交,她發脾氣,有時候是她洗好的衣服遞給我我不小心掉在地上,又發脾氣。
  結婚後有了可愛的女兒,我想這下總該會好很多。
  有了女兒以後,我就讓老婆辭職,專心帶孩子。去年她們都在老家,所以每天晚上我都會打電話給老婆,問問孩子情況,問問家裏情況。打的次數多了,就難免又會產生矛盾,老婆那邊往往啪的一聲掛掉電話,我這裏聽著連續的嘟嘟嘟嘟聲,氣得胃疼。
  心情好的時候,我經常對她說,為什麼你不能對我溫柔一點。她總是回我:“我就這樣,想要溫柔你可以找別的女人”。每次聽到我就心裏憋屈。
  後來乾脆把老婆和女兒接到我身邊,我心想一家人在一起,總不至於再有什麼矛盾。
  昨天由於白天專案非常緊急,我一整天幾乎都瞪著電腦,中間好幾次連去廁所的功夫都沒有。有時候起身,都會感覺腦袋暈暈的,眼睛黑一下。
  下班後我不能加班,因為老婆一個人在家帶著孩子,騰不出功夫做飯。到家後,我一屁股坐到沙發上,真想直接睡著算了。
  可不能睡,我要陪著女兒在客廳玩耍,老婆去廚房做飯。不到兩歲的孩子,看的太緊了她哭鬧,看的松了一不留神她會踩到凳子上去,很容易摔下來。講道理沒用,聽不進去,只有保持一定的距離看著女兒在客廳各種折騰。
  女兒要吃西瓜,我就切了西瓜遞給她,她一口一口吃著,臉上,脖子上全是西瓜。我心想就讓她盡情愛怎樣就怎樣,最後再給她洗臉。這時候老婆出來看到就對我吼起來:“為什麼不給她脖子墊上一條毛巾,這樣弄髒衣服,弄濕衣服你來洗嗎?”。
  我剛要解釋,老婆又吼道:“地上玩具亂七八糟也不知道去彎個腰整理下,就會沒事人一樣扣手機,都要等著我來收拾”。
  我一下子被她說的心裏委屈難受,心想難道我就沒事人了嗎,白天那麼辛苦工作,頂著那麼大的壓力,我和誰訴苦去。回來了一言不合就開始對我大聲嚷嚷,真的氣不過。
  吃飯後,我把餐具洗刷了一下,再不理老婆,隨便她做什麼,我進屋倒頭便睡,我心裏委屈到極點。
  約莫睡了一大覺,做了很多夢,忽然醒來,下意識一看床上,只有我一個人。打開房門,看到老婆還陪著女兒在客廳玩,不用說,肯定是小傢伙半夜不睡覺各種鬧騰。
  我看到老婆疲憊地坐在客廳沙發上,頭歪在一邊,可見被女兒折騰的困到極點了護膚產品。我一看時間,已經淩晨一點多了。
  那一刻我心裏深深感到愧疚和心疼老婆。
  我拿了一個薄毯子,輕輕走到老婆身邊,蓋到她身上,輕輕對她說讓她先睡,我來陪小傢伙。
  老婆一下子坐直起來,握著我的手,讓我趕快去睡,不用管,第二天我還要上班。我堅持讓她去睡,可是老婆堅決讓我去睡,怕影響我第二天狀態。
  我看著在地上仍然活蹦亂跳,生龍活虎的女兒,絲毫沒有一絲困的樣子,無奈的回到房間,繼續睡覺了。
  早上我醒來老婆已經不在床上了,只有熟睡中的女兒。
  我根本不知道老婆什麼時候睡的,什麼時候起的。
  走到客廳,看著餐桌上準備好的早餐以及中午我要帶到公司的飯菜,整整齊齊。老婆從廚房出來,看到我說:“醒了啊,趕緊去洗漱吧,早飯做好了”。
  我吃好早飯準備上班,老婆又去掃地,整理垃圾,一會還要等待馬上醒來的女兒,又是一天開始了。
  在公司路上,我心裏那種愧疚和心疼老婆情緒更深了。
  我一直想要老婆溫柔點,卻不知道真正愛你的人,從來不是在嘴巴上給王賜豪總裁 你溫柔,她從來都是做給你看,用自己辛苦和關愛營造一個溫柔的港灣,然後嘴上絕口不提,可能說話還不好聽。
  可是,誰還能真的在意嘴上幾句不好聽的話呢。
  真愛的溫柔,從來都是做給你看,不是說給你聽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