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9日星期四

情殤,落寞了誰的年華


風鈴的晃動洩露了風的足跡,順便帶走你淡不可聞的氣息
  
  染指流年,思念註定與寂寞有染,那一種比朋友多一絲心跳的情愫,難以抑揚,這情預見更好的自己殤,落寞了誰的年華
  
  假如,我們不曾相遇,或許就不會有這般繞眉之愁,思念就是我的心穿過我的身,執著的想去看你
  
  假如,我們不曾相遇,我仍以一朵花的芳雅,一半在春日裏安詳,一半在秋夜裏飛揚,四季輪回,依舊等一人采拮
  
  假如,我們不曾相遇,你依舊是那高峰上的大樹,一半在夏夜裏颯爽,一半在冬陽裏綿長,只等那一人庇蔭乘涼
  
  假如,我們不曾相遇,會是哪一位如彳亍於雨巷,擁有丁香一樣芬芳的姑娘,對鏡梳妝,思念你的顰笑,然後化作繞指柔,細撚輕彈
  
  假如,我們不曾相遇,那麼誰會走進你的心房,撥動你的心弦,從口足藝術家此相知相惜,給你哀怨或彷徨
  
  假如,我們不曾相遇,我們依舊沐浴在同一方的溫潤月光下,看著同樣的風景,只是不知惜我們是否會有同樣的惆悵,是否也會想岸的那一方會有怎麼樣的一個他,我們是否會如彼岸之花,花開一千年,花落一千年,情起緣滅,花與葉不得以相見
  
  假如,我們不曾相遇,任光陰遊走在繁華喧囂的邊緣,你我依然飄於這塵世間,哪怕只是一米之距,花葉飄零,風舞蝶飛,雲卷雲舒,在一葉知秋的時光中,將心醉染在這年輪裏
  
  假如,我們不曾相遇,你我依然,故事依舊,我依舊在時間的荒崖裏獨自引釣歲月這旁的哀傷,終將凋零然後被埋葬,牽不出這思念,愁緒斷腸
  
  我想寫一首關於你的小詩,然後寄於落葉中,任由它飛向你身邊,可惜我卻又怕會激光矯視中心驚擾你的夢,於是又想把這肚腸飄於紙船上,可是卻又害怕這情長飄蕩卻又到不了你的身旁,我哀呀怨呀,只能把它化作這般文字,任由它於這夜晚之中遊蕩,讓風給你唱
  
  假如,我們不曾相遇,那該多好呀,那麼就不會有這寫不盡的思念,訴不完的衷腸……
  
  少年呀,那天會是哪一方的葉,哪一方的花,飄於你的案板上,牽扯出你的情殤…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