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5日星期一

笑是免費的

一名養路工在五年內先後經歷過兒子考學落榜;妻子患重病住院半年之久;父親去世;家中最值錢的東西被盜;自己被汽車撞斷胳膊。
如果你不認識他,你可能會為他擔憂,覺得他的日子快沒法過了。但他留給周黃斑點 圍人的,依然是快樂。
在一次本行業評選“公路衛士”的活動中,這名養路工以高票當選了。在介紹各自事蹟的巡迴演講會上,這名養路工談起如何克服種種困難,忠誠於本職工作———
“大 家都以為我是個快活的人,其實,我活得很累,但我必須透明質酸隆鼻快樂。兒子大學落榜時,如果我不保持樂觀,對他,對我,對老婆,都會產生更大的打擊;妻子住院半年, 當時我忙前忙後,每天累得半死,但我還是將笑容掛在臉上,就是怕她失去信心;父親去世,我的內心一度空蕩蕩的,但人死不能複生,我只得迅速調整心態,積極 面對工作和生活;家中被盜,那是人禍,我自己也有防範不嚴的責任,怨天尤人不管用,還是開口笑吧;而胳膊被撞斷後,我告訴自己,趁這個時候好好休息休 息……我不能垮掉,也不敢垮掉,我必須坦然面對現實———那也是一種快樂!
當我沒有足夠的錢購買快樂的生活時,我就笑!笑是免費的,它伴隨我渡過美麗華導遊許多難關……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